韓國瑜訪馬不單純?基進黨:跟中國統戰協會理事簽億元備忘錄

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首度出國訪問,第一站到馬來西亞,但確切行程保密到家,24日下午,韓國瑜以高雄農會的名義,與馬來西亞糧食總商會會長蔡寶強簽下價值1億元的合作備忘錄(MOU)。訪馬行程看似順利,但如今基進黨卻驚人爆出,和韓國瑜簽署合約的蔡寶強,其實具有中國統戰單位理事的身分,揭露韓國瑜與統戰單位成員簽訂合約。

基進黨於臉書粉專表示,韓國瑜到馬來西亞的第一天,就和馬來西亞糧食進出口總商會會長蔡寶強簽訂一億元的合約,其實蔡寶強還有其他2個特殊的身分,一個是「馬華一帶一路中心執行主席」,另一個則是「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理事」。而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不僅受到中國國務院的指導,且本月已被美國智庫認定為統戰單位。

(圖片截自基進黨粉專)

美國智庫胡佛研究所曾發過報告,表示中國的統戰機構在海外幾乎都設有NGO(國際非政府組織),旗下包括「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中國統促會」、「中國海外友好協會」等等。

這次韓國瑜的訪馬行程,看似推銷農、漁產品,基進黨直言,「原來韓國瑜是跟中國統戰單位進行接洽,引進中國白蟻進行滲透」,也說難怪蔡寶強會在與韓國瑜簽訂合約時講下這段話:「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建立互惠互利的經貿合作關係,並促進雙邊文化交流」。

蔡寶強(右)與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左)(圖片源自馬來西亞《光華日報》)

而這個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先前直接點名韓國瑜三月份的訪中行程「不准私下簽署任何協議」,並對此發布嚴正聲明,基進黨便以此點揶揄韓國瑜,說「結果三月分都還沒到,韓總的舔中之旅早已開始。不給到中國簽,那就在馬來西亞簽」,更說「選前號稱政治零分,選後天天政治滿分,韓所想要的,就是把台灣送給中國」。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

馬來西亞方面,據24日馬國《東方日報》指出,蔡寶強在受訪時提到,他們將著重採購高雄的特色農產品,包括棗子及特色水果,另外更希望韓國瑜未來可在進口馬來西亞物產時,在關稅方面提供協助。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