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風暴襲擊 伊利湖現冰牆、尼加拉瀑布成冰山

美國東部最近遭到冰風暴襲擊,伊利湖與安大略的湖冰被強風推到岸邊,形成了沿岸冰牆的奇景,紐約州還刮起如颶風般的驚人狂風,密西西比州更有人被壓死,而南邊的田納西與肯塔基州則下起暴雨,俄亥俄河水位暴漲,景象怵目驚心。

美國東岸到底有多冷,看看五大湖之一的伊利湖就知道。

強風使勁吹,把湖面上的冰塊全推向岸邊,形成一道近9公尺高的厚厚冰牆,同樣的景象也出現在安大略湖,不只河岸有冰牆,聞名世界的尼加拉瀑布,部分區域也凍成冰,宛如一座大冰山。

鏡頭轉到紐約州,每小時119公里,相當中度颱風的風速,刮得大樓鷹架招架不住,當場歪斜,電線桿和樹木也被吹得東倒西歪,還造成大停電,讓不少居民陷入漆黑寒冬。

東北部遭強風肆虐,往南一點的密西西比州更吹起了龍捲風,民眾嚇到躲在商店內不敢出門,但還是有人逃生不及,被倒塌的建築物壓死。

田納西州雖然沒有大風吹,但當地的雨卻下個沒完,造成大淹水,滾滾雨水不斷從階梯向下流,街道變河流。

同樣飽受水患之苦的還有肯塔基州,經過連日大雨,流經當地的俄亥俄河水位暴漲,店家被迫拉下鐵門,門口也堆滿沙包,就怕多年經營的心血全部泡湯。

國家氣象局員工說:「已經淹到很內陸街道全被淹沒了,當然沿岸的草坪都淹了,看起來就像河流的一部分水位很深。」

當局警告,除了暴漲的河水,民眾也得留意強風,出門在外、要格外小心可能吹落的異物。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