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走出去!身障情侶擺攤賣滷味做公益

花蓮有一對身障情侶,兩人都因為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一度陷入人生低潮。直到9年前,兩人在桃園「脊髓損傷發展中心」相遇,才讓原本消極的想法改變。男生叫做歐淳友,33歲,四處擺攤賣滷味,喜歡做公益,擔任「花蓮脊髓損傷協會」的理事,用自身經驗鼓勵其他輪椅族要「勇敢走出去」。

看到客人走上前熱情招呼,介紹自產自銷的滷味,但仔細看,這老闆跟別人有點不同,坐在輪椅上,他叫歐淳友,是位殘障人士。

談起12年前的意外,奶奶還眼眶泛紅,不停拭淚。一場車禍,讓原本愛運動、個性樂觀的歐淳友,下半身喪失知覺,得終身坐輪椅,整整3年不願面對人群,直到在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認識了相同遭遇的蔡美雅,人生看見希望,兩人相互扶持,共同創業賣煙燻滷味,透過網路及擺攤行銷,在花蓮打開知名度。

輪椅情侶擺攤,兩人各展專長,蔡美雅負責出貨管帳,歐淳友熱情和顧客互動,兩人你儂我儂,輪椅推到哪都出雙入對,感情好到羨煞旁人,兩人決定手牽手共度接下來的人生。

身殘心不殘,歐淳友還擔任花蓮脊髓損傷協會理事,為殘障人士盡心服務,只要人生不設限,每個人都有無限可能。

(民視新聞/王志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