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開了!嘉義梅山瑞里村賞花品茶

到嘉義除了賞櫻花、賞風鈴木,現在還可以賞紫藤花。全台灣紫藤花種植密度最高的就在嘉義梅山的瑞里村。紫藤花花語是,「醉人的戀情,依依的思念」,衝著這無敵的浪漫,縣政府第6年推紫藤花季活動,當地業者搭配推出品茗茶席,讓遊客在浪漫的紫藤花下聞花香,也品茶香。

紫藤花燦爛綻放,就像成串深深淺淺的紫色小風鈴隨風搖曳,有的20朵1串,最多的甚至可以有70、80朵1串,這季節的浪漫花況就在嘉義梅山的瑞里。

梅山瑞里海拔約1千公尺,是全台灣種植紫藤花密度最高的地方,也因為浪漫美麗,成為知名的打卡熱門景點,有一家大小一起來、有教友呼朋引伴來,更有新婚夫妻就愛這浪漫。

縣政府推動紫藤花季活動邁入第6年,看好一年一次的浪漫商機,當地旅宿業者不只要用心照顧紫藤花,還搭配高山茶品茶活動,聞花香品茶香。

到梅山瑞里,沿著166縣道,大約平均每一公里以內,都會有一個賞花景點,花況有早有晚,遊客可以帶著尋寶的心情,沿路探訪這季節專屬的紫色浪漫。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