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共生音樂節登場 促轉會楊翠現場演講

已經連續辦7年的共生音樂節228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熱情的搖滾樂吸引不少年輕學子,6小時的活動估計吸引8000人。現場邀請促轉會代理主席楊翠演講,民眾熱烈鼓掌,看出她的高人氣。針對外界可能誤會促轉會沒做什麼事,楊翠表示,促轉會初期工作是資料收集,不能做短暫亮點宣傳,今年會到各地辦講座,有更多與社會對話的機會。

熱情奔放的搖滾樂震天響,年輕人不斷湧入,這可不是一般的演唱會。這是連辦7年的共生音樂節,由年輕人發起、推動。現場有二二八事件的靜態展覽區、真人圖書館外,還有促轉會、NGO團體,共40個單位擺攤,要讓更多年輕人認識二二八事件、轉型正義的各項熱門議題。

共生音樂節公關徐祥弼表示,「今年來的人應該有8000人。」也有民眾指出,「希望大家在未來,多注重人權相關的議題,其實我比較有在關注陳文成基金會的一些訊息。」

在學生族群人氣頗旺的促轉會代理主席楊翠發表10分鐘演說時,掀起音樂節的高潮。

促轉會代理主席楊翠表示,「共生音樂節是一個跨越歷史、現實、未來,跨越族群、省籍、性別和世代,甚至被害者和加害者,共同記憶過去、思考未來的能動性平台。」

針對外界質疑促轉會好像沒做什麼事,楊翠也趁此機會解釋,初期促轉會工作主要是資料收集與盤點,不能只做短暫單一的亮點,或是追求數字上的業績。

楊翠提到,「108年促轉會會有到各地辦講座,將有更多社會對話機會。」

音樂節現場除了有高人氣的楊翠,還有台獨大老史明在後方展覽區發表演說,他已連續多年出席共生音樂節,展現支持年輕人的熱情。音樂節逐年吸引越來越多人潮,年青世代不只來聽搖滾樂,可藉機了解二二八事件,更期待轉型正義進一步落實。

(民視新聞/王秋燕、郭南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