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個國家!」美眾議員當面告訴中國外交部長

美國共和黨資深眾議員約霍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資深眾議員約霍(Ted Yoho)表示,他曾向中國外交部長說「台灣是一個國家」,並將持續推動高層級美國官員訪台、支持總統蔡英文訪美。

約霍表示,他將繼續推動高層級美國官員訪台的想法。不過民主黨眾議員拉森(Rick Larsen)認為這是個壞主意,因與美國長期存在的一中政策相左。

約霍表示,他向美國總統川普提出讓美國副總統彭斯與國務卿蓬佩奧訪台的想法,同時,他也分別寫信給彭斯、蓬佩奧敦促他們訪台,但尚未得到回覆。他表示,也支持蔡總統來到美國,他認為,此事不容忽略,否則台灣會被中國消滅。


美國副總統彭斯


約霍2月28日在美國智庫全國亞洲研究局(NBR)的座談會上表示,他向中國外交部長說,「台灣是個民主國家」,對方可能會聽了不開心。約霍說,因為美國前總統尼克森與季辛吉在70年代的壞決策(bad policy),導致產生中台問題,在這之前,台灣被承認為一個國家,有自己的軍隊、政府、經濟。他向中國外交部長分享自己的看法,希望中國能為台灣今日的成就給予掌聲。

而在2月7日,也有一群美國參議員致信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敦促她邀請總統蔡英文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言。

不過另一位眾議員拉森則認為,因美國的一中立場,邀請蔡總統至美國與高層級美國官員見面是壞主意,但考量時局,過去曾有人提出邀請習近平到美國國會談話也同樣不妥。

約霍2018年12月11日曾在《台北時報》發表文章--《承認台灣是個國家》(Recognize Taiwan as the country it truly is),內容提到,「台灣是個國家,而中國共產黨控制的中國專制政府從來沒有統治過台灣。」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