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窗簾布發霉! 女大生驚嚇PO文:全身開始癢

台鐵又出包了嗎?有名女大生在2月27日搭乘自強號列車,卻發現她位置旁的窗簾竟然有許多黑點,疑似發霉,嚇得她拍照PO文,光想就全身發麻。而台鐵接獲消息後,立刻清查並進行更換,強調已經對清潔人員懲處。

搭乘台鐵不少人都會選擇靠窗位置,不僅可以欣賞窗外景色,也比較舒服,但卻有民眾搭乘自強號時,發現窗簾有特殊的黑色斑點,仔細一看,竟然全都是黴菌。

原本淺藍色白淨淨的窗簾,底部竟然冒出好多個黑點,疑似發霉很久,嚇的女大生PO文說,「光想就全身發癢,寧願台鐵漲價,維持好的乘車體驗」。

民眾光看照片就頭皮發麻,台鐵也立刻發表聲明,進行逐車清查,總共查了381輛車、9906件窗簾布,最後發現受污染的窗簾布並立即更換,也對清潔人員懲處,還說過去只有破損和髒污無法清除才會補充,未來將針對顏色式樣進行汰換。

事隔一天,記者實地上車查看,窗簾都有做過清潔,找不到有髒污的地方,不過台鐵一天要服務將近70萬人次,多少人摸過碰過窗簾或椅墊,在衛生環境這一塊,可千萬不得馬虎!

(民視新聞/李榮晋、王龍韜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