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演繹《還願》杜美心!10歲童星唱出催淚「碼頭姑娘」

228連假,這個小朋友沒有出去玩,而是在家練唱,她是今年10歲的劉芷融,去年就曾在《台灣那麼旺》露面,也因此被網路遊戲團隊,相中她既清新又具戲劇感的聲音,請劉芷融在《還願》中配音兼唱歌,哀淒的迴音逼哭一票網友。

這個歌聲,既清新又有淡淡哀傷,讓玩遊戲的網友被逼哭。《碼頭姑娘》代表主角令人心疼的真實心境,配音的是年僅10歲的劉芷融,目前就讀國小五年級,去年就曾在《台灣那麼旺》節目中出現,比賽均分90分,擁有許多歌迷,在臉書粉絲團也有超過1萬4000名的粉絲。

赤燭遊戲團隊,相中她的好聲音,邀請她為《還願》主角之一杜美心配音。對於有這個機會,劉芷融也透露,「因為我有學朗讀,本來一開始唸的時候,媽媽說我都有一種職業病,裡面的製作人就說,既然你不可以唸可愛的聲音,那麼就是你唸輕一點」。

《還願》是一款恐怖解謎遊戲,描述1980年代,台北三口之家發生離奇事件。至於作為主角的劉芷融有沒有玩?她回答「因為有限制年紀,所以不能玩,如果我真的可以玩,我也不要玩,因為好恐怖」,更說班上男同學知道自己去配音,還會在她耳邊輕輕喚說「ㄟ!杜美心」。

這個小學五年級女生,覺得配音經驗很好玩,她有信心未來能扮演各類角色,還能絲絲入扣唱出角色的心聲。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