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葉與蝦子一起吃如砒霜?營養師這樣解釋

很多人都聽過,柿子跟螃蟹不能一起吃,而現在網路上又流傳,富含維他命C的蔬菜,像是地瓜葉或者是甜椒,跟蝦子加在一起吃,就像是吃了劇毒砒霜一樣,這是真的嗎?一起來了解。

一把把地瓜葉放到大鍋裡炒,加上什錦蔬菜一起煨,平價小菜一秒轉身變飯店大菜,甚至還有人,直接創意發明地瓜葉冰淇淋,因為地瓜葉不只便宜,還有超豐富維他命C、維他命A,是蔬菜排毒之王,但怎麼吃也有學問。

網路流傳地瓜葉超排毒,但是裡面有大量維生素C,和蝦子一起吃,就像是吃進「宮廷之毒」砒霜,不只地瓜葉,甜椒、青花菜都有「維生素C之王」的稱號,難道吃了就中毒嗎?

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蝦子這個東西,它裡面含的是是有機砷,砷這個礦物質,那有機砷是無毒的,那今天真的說是無機砷的話,它確實是有毒的,可是無機砷這個,在蝦子裡面含量,是真的非常的少的。」

營養師出面打臉,要民眾真的不要想太多!只是除了海鮮老是在「不能搭配吃的」排行上榜上有名,網路更流傳,蜂蜜跟大蒜ㄧ起吃了就會拉不停。

夏子雯說:「你兩個一起吃,要看自己腸胃道功能好不好,因為有時候我們吃,生的大蒜吃的量太多的話,其實自己胃也會不舒服。」

大蒜容易對腸壁刺激,有些人吃了本來就容易拉肚子,而蜂蜜屬於偏寒,也有人加水喝太多,也會拉,因此讓不少民眾誤解,這兩樣加起來會嚴重腹瀉。

隨機問民眾,真的人人都有自己心中「不能碰的菜單」,但吃什麼會過敏或不適,狀況因人而異,但還是不要小題大作,不然能吃的食物,恐怕真的會越來越少了!

(民視新聞/林姍亭、陳柏安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