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喊「民主協商」 陸委會打臉:中國哪來民主?

這幾天中國舉辦全國政協會議,發言人再提到習近平的習五條,要和台灣代表性人士民主協商,還喊話談判,不過陸委會打臉,說中國根本沒有民主,哪來民主協商?中國所說的協商都是以中國為主體,已經先設定了框架,呼籲不要被中國混淆。

中國全國政協會議後記者會,滿場各國媒體,發言人趁機再談習近平年初發表的「習五條」,一方面強調要和台灣民主協商,一方面喊話談判。

中國全國政協發言人郭衛民表示「民進黨當局打著民意的幌子,拒絕九二共識、政治談判,無視民眾對統一的訴求,廣泛的民主協商,不僅不影響,也不取代兩岸的協商談判,還可以為兩岸的協商談判提供堅實的民意支撐」。

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反駁:「所謂的民主協商,只有中國共產黨設定好的框架下來討論,中國的民主協商是以中國為主體,民主協商的概念下,首先就沒有中華民國」。

陸委會反駁中國要的協商或談判,不可能有絲毫民主,習五條其中第二條「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內容包括「兩岸各政黨,推舉代表性人士,就兩岸關係進行廣泛深入的民主協商,達成制度性安排」,把陷阱包裝成好聽的詞彙,企圖混淆台灣人。

拆穿九二共識的騙術,魔術師吳何拿出撲克牌的9和2,形容九二共識,雙方根本沒交集,最後還把牌放進盒子,大家各自表述,才驚覺盒子裡根本什麼都沒有。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指出,「政協昨天又特別提出的民主協商,其實也就是為了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在鋪路,如果最近影片非常夯的,連魔術師都可以分辨得出來,九二共識根本就是個黑箱,就是個騙局」。

用魔術揭穿騙局,一看就懂,被網友和政治人物推爆分享,也反映出中國的霸道,和九二共識的荒謬。

(民視新聞/顏辰州、胡景順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