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在屏東完美收場 眾人喊「我屏東,我驕傲」

屏東大鵬灣台灣燈會昨天(3月3日)晚間圓滿閉幕,百萬人在炫麗煙火和無人機表演中揮手告別,大喊「我屏東,我驕傲」,從不被看好到後來佳評如潮,甚至被民眾譽為「史上最美台灣燈會「,參觀人次突破1300萬,縣長潘孟安的聲勢也扶搖直上,甚至壓過柯韓,潘孟安把功榮歸給背後的無名英雄,淡然看待。

主燈「巨鮪來富」最後一次亮起,在煙火秀和水舞的搭配下,展現炫麗奪目的姿態,300架無人機也再次升空,排出台灣和屏東字樣與民眾告別,這一刻,上百萬的民眾和志工們全都感動落淚。

台灣燈會三號晚間劃下完美句點,從試營運到正式開幕,17天來總共吸引超過1300萬人次參觀,從不被看好到後來佳評如潮,甚至被民眾熱推為「史上最美台灣燈會」,網友給予高評價。

國境之南的屏東,一直給人偏鄉落後的印象,這次藉由台灣燈會,讓人看到舉辦大型活動的實力,技壓柯韓,潘孟安的聲勢也因此暴漲。

潘孟安說:「不用什麼所謂的名人大師,我們都由在地的創造者工藝家,來去跟誰城市做比較,我想網友或是很多的kuso,我想我們尊重嘛,可是個人我淡然處之吧。」

潘孟安不居功,把功勞歸給背後協助燈會的無數無名英雄,但一句「不用名人大師」,頗有衝著韓市府而來的意味。地方首長藉由燈會擦亮自己的政治招牌,民眾看來似乎也買單。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