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宮四媽祖遶境 改桃園起駕不到麥寮祖廟

宗教界一年一度的盛事,龍德宮四媽祖遶境,今年(2019年)將在3月9日從桃園起駕,8天7夜,今年改變路線,將不到麥寮祖廟,最遠將至鹿港天后宮,希望不再夜間趕路,而把時間改為早上為主,希望讓更多人看見,並起一起迎接聖駕,參與繞境活動。

宗教界一年一度的盛事,龍德宮「四媽祖」遶境,3月9日從桃園起駕,一共8天7夜,這遠到鹿港天后宮,預計3月17日回鑾。

龍德宮宮主丁素珠說:「今年到現在為止,我們已經有4、5千人報名,我們龍德宮所有的活動,都是要用很多義工部分,每一組裡面成員都很年輕。」

遶境活動,向來吸引大批信眾參加,大夥一起徒步陪著四媽祖,走到麥寮祖廟,而今年為了讓更多人看見遶境活動,龍德宮重新調整路線,暫停3年回麥寮祖廟,路線最南端到鹿港天后宮,徒步時間以白天為主,希望不要夜間趕路,信徒也能更從容隨轎,不走遠,而是要走廣。

龍德宮主委詹朱淮表示:「祂跟我們交代我們不要走那麼遠了,我們來縮短,但是要走得更廣,走得更廣,讓人知道說龍德宮現在要建廟了。」

廟方表示,今年一樣會有仙女扶文轎、帥哥抬武轎的慣例,除了護送媽祖的信徒外,也歡迎路過的民眾、店家一起來參與這場盛會,迎接聖駕。

(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