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行搶案偵訊 嫌犯稱舉債度日才犯案

玉山銀行板新分行昨天(3月4日)下午發生搶案;一名42歲的葉姓男子持玩具槍入內,翻越櫃台行搶,儘管行員火速按下警鈴,短短60秒內,仍被搶走50萬元現鈔。因為搶匪早有預謀,不只是先勘查地形,還遮掩車牌,犯案後還變裝、換車躲避追緝。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警網4小時內鎖定嫌犯,在中和區將人逮捕。

雙手上靠被捕,搶銀行的葉姓嫌犯低著頭、悶不吭聲,他怎麼也沒想到,精心策畫的搶案,竟在短短4小時內被偵破,落的狼狽落網。

這一樁搶案,發生在4日下午關帳前,42歲的葉姓嫌犯戴安全帽、口罩,手上拿著一把玩具槍入,來到玉山銀行板新分行,高喊搶劫。

他從2號櫃台翻入搜刮50萬現鈔,短短60秒搶完現鈔後逃逸。案發後,警方封鎖現場、採證、調監視器,擴大警網追捕,發現嫌犯百密有一疏。

板橋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說:「發現說這名歹徒,事前確實有到銀行外頭去勘查地形,大約在今天中午11點到12點左右,保全人員有發現一名男子,他一樣是頭戴安全帽穿著夾克,在銀行外頭徘徊。」

行搶早有預謀,他在犯案前4小時就勘查地形、處理車牌,搶完還刻意變裝、將外套反穿,甚至跨區回到中和處家附近換車。直至落網前,他連跑好幾處ATM,將搶來的現鈔分好幾筆匯出。

由於落網後,葉姓嫌犯拒絕夜間偵訊,行搶動機待查。但他一度向警方供稱,自己為人父、為人子,肩負沉重家計,做手機維修入不敷出,舉債度日,才興起搶劫念頭,脫罪之詞,警方持保留態度,續查贓款流向。訊後將依法移送地檢署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