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水貨手機」慘賠百萬 葉嫌涉險搶玉山銀行

犯下玉山銀搶案的葉姓嫌犯,是兩個小孩的爸,家裡還有年邁長輩,開銷可想而知。但平時只靠修手機賺工錢,根本入不敷出,於是他向錢莊借貸百萬,向中國廠商訂一批水貨手機,卻沒通訊行要收。生意沒做成,倒欠了一屁股債,才鋌而走險策畫搶銀行。

打開機車車廂,裡頭除了有手機與本票,還有一大捆千元大鈔,這一大疊錢,就是葉姓嫌犯從銀行搶來的贓款。

犯案用的安全帽都還來不及脫下,警方又領著他回到住處搜查,起出作案用的玩具槍。拿著玩具槍搶銀行,成功得手50萬元,但贓款只剩17萬。嫌犯供稱,消失的33萬他通通拿去還債了。

警方調查發現,葉姓嫌犯家裡兩個小孩,一個大班、一個念小學,正是用錢的時候,光靠自己在家替人修手機,入不敷出。

他心想,市面上大家瘋搶蘋果手機,一支動輒上萬元,要是做手機買賣鐵定很賺。他想一條捷徑,向錢莊借了一大筆錢,跟中國廠商買了水貨手機,結果沒保固,找不到通訊行想收,水貨變呆貨,生意做不成,倒賠百萬。

一步錯、步步錯,搶銀行補錢坑,留下爛攤無力償還,一家之主淪為不堪的階下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