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球評成功跨界!曼多薩任大都會隊顧問

大聯盟季後賽轉播史上首位女性球評曼多薩(Jessica Mendoza),今年又有新身分,紐約大都會將破格請她擔任球隊顧問,曼多薩過去負責周日棒球夜節目,與A-Rod、現任洋基教練布恩(Aaron Boone)搭配,一直備受好評,這同時也是女性在大聯盟任職的另一個成功案例。

收下花束好開心,大聯盟季後賽轉播史上首位女性球評Jessica Mendoza,球播著播著還有新角色,準備到大都會當顧問。

大都會總經理維根南說:「曼多薩有很好的棒球智商,她樂於去學習任何新事物,而且她了解比賽,她是個贏家,她過去就在高層級的賽事拚戰,她是奧運冠軍,達到任何壘球員一切的成就,她更深化自己去證明,她現在了解棒球的一切。」

能以一個女性球評的角色,變成大聯盟球隊的顧問,Mendoza是在為自己寫下了一頁傳奇,自07年開始在ESPN擔任球評,Mendoza和包括現在已經轉行成洋基總教練的Aaron Boone,和A-Rod等人一起主持Sundaynight baseball打出名號,不但中和棒球場上的陽剛氛圍,前美國女壘國家隊員的背景,也讓她在轉播台上評論精闢,都是大都會青睞的原因。

維根南表示:「她很能幫助我們球隊,跟目前組織內擁有的人員不同,她主要會幫助我們強化球員表現,以及提出新科技運用的建議,她一直都在接觸創新的做法,去幫助運動員和反饋他們的表現。」

而Mendoza擔任大都會的球隊顧問,基本上未來將著重在球員評估、技術精進和健康表現等層面給予球隊建議。不過就算轉進球隊當顧問,Mendoza還是會繼續擔任球評,也展現球隊和媒體界的跨界合作,可說是越來越密切。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