焢肉飯變包子!還能吃到鹹香米飯

台灣小吃臭豆腐、焢肉飯,也能變身包子。桃園有家包子店,老闆把太太的拿手菜,包進包子裡,甚至還有蘋果起司口味,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台味焢肉飯縮小了,變成白胖胖包子。滷到入味的焢肉,鹹香充滿醍醐味,連焢肉飯的米飯也包進去,每一粒都吸收油蔥酥油香,就連紅燒牛腩也吃得到,香辣滋味,彷彿在吃牛肉麵。

五花肉下鍋,先用八角、醬油,煸香豬肉,小火慢慢焢到滴滴入味。就連焢肉包裡的米飯,也得先用自己做的豬油炒香,撒上大把油蔥酥,充滿古早味。

麵糰不加添加物,用老麵、酵母打發,來回按壓擠出空氣,口感才扎實。原本是工程師的老闆,向岳母學做饅頭,一開始做的都是小份量,但要量產,等於要和時間賽跑,讓他吃足苦頭才克服。

包入炒香的米飯,淋上照燒醬,主角焢肉就能登場,最後再用麵皮封住香氣。

就連蘋果也變內餡,撒上起司,捲起來,每一層都有香甜滋味;臭豆腐也變包子,打開來,整個房間都是臭豆腐異香。從工程師轉行,老闆不做一般口味,把太太拿手菜變包子,擦亮招牌。

(民視新聞/林嘉玫、王耕晨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