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空污城市排名出爐 高雄全台最髒

高雄市PM2.5濃度居然是全台之冠,全球排名第530名,這是綠色和平組織和AirVisual空品監測APP業者,公布的數據,對照高雄市長韓國瑜一直說要對空污問題出重拳,是一大諷刺,但高雄市環保局表示,今年PM2.5濃度較去年降低了13%,還成立了生煤查核小組,希望能改善空汙窘境。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搭直升機俯瞰市區街景,曾感嘆空污問題真的嚴重,也多次對外宣示要出重拳改善高雄空氣品質,但綠色和平組織和Air Visual公布最新數據,直指高雄PM2.5濃度是全台之冠,讓高雄市民心驚膽跳。

高雄市環保局喊冤,表示今年紅害天數從去年相比,少了20天,PM2.5濃度也下降了13%,還要求興達電廠有一組要停機。

高市環保局空污與噪音防制科長黃家俊表示,「我們始終堅持這樣的綠色和平數據,其實僅能作為一個參考用,就我們國家環保署設置的空氣品質測站,這個分析(PM2.5)濃度來看,我們從24.6降到21.7,那我們改善幅度大概是13%,雖然不多,但是在全國22個縣市裏面,這改善已經是排行第一了。」

高雄市政府還成立生煤查核小組,要求煤炭品質,未來希望改燒天然氣,對於境內大汙染源頭,中油,也要求含硫份能降到0.3%,每到冬季,高雄總是灰濛濛,對健康有嚴重影響,看看市長韓國瑜到哪身上總是帶著小型空氣清淨機,就知道空氣有多糟,叫市民怎麼安心。

(民視新聞/陳禕瀅、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