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無畏音樂祭」登場 思慕的人唱出228歷史喟嘆

228,是台灣歷史傷痕,也因為有先人付出與犧牲,才有今天得來不易的民主果實,高雄市228關懷協會今晚在音樂館戶外廣場,舉辦大無畏音樂祭,用音樂來重新審視歷史,對「二二八事件」有更當代性的詮釋與解讀。

這首由洪一峰老師作曲《思慕的人》,是很多人耳熟能詳,隨口都能哼上一段,但這首歌曾被當局列為禁歌,現在能恣意的唱,對經歷過白色恐怖老一輩的人來說,唱的不只是歌曲,是對歷史的喟嘆。

這場由高雄市228關懷協會舉辦的「大無畏音樂會」,請來王明哲老師、拷秋勤、暗光鳥等樂團,用音樂重溫228中的英雄,本著大無畏的精神,勇於對抗當時社會的不公不義。

台灣228關懷總會理事長陳儀深表示:「大無畏我看來要突顯抵抗的精神,因為我們的228理解中,除了受害受苦難的以外,也是有反抗的精神,看到我們前輩留下的日記,一些檔案,我們知道不是任憑踐踏。」

長期用音樂來推動台灣獨立運動的王明哲老師,也在音樂會上獻唱,用他渾厚動人的歌聲,訴說福爾摩沙的美,民主自由的可貴。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