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冷氣團接力報到 週二北部下探12度

週末假期全台濕冷,今天雨勢才稍稍緩和,不過大陸冷氣團接著來,週一(11日)上班日轉為乾冷,尤其明天晚上到週二清晨最冷,北部低溫探13度,空曠地區可能來到12度,而這幾天雨下不停,降雨累計已為全台水庫帶來超過1億1千萬噸進帳,也替水庫解解渴。

民眾一早出門就能感受到涼意,厚外套、毛衣、帽子一樣都不能少,緊接著還有大陸冷氣團南下,上班日依舊冷颼颼。

週一北部低溫下探到13度,中部15度,南部18度,尤其週一晚上到週二清晨最冷,中部以北空曠地區還可能掉到12度,但這一波大陸冷氣團,少了華南雲雨區的影響,轉為乾冷天氣。

目前石門水庫蓄水來到50%以上,曾文水庫30%,新竹寶山第二水庫也只有35%,這幾天降雨累計已為全台水庫帶來超過1億1千萬噸進帳,但中南部水情拉緊報,接下來可得等到週三才有可能再降雨。

氣象局預估,好天氣維持到週三,週四有鋒面通過,東北部以及中部山區又將轉為濕涼天氣,提醒民眾出門可得注意保暖,以免感冒了。

(民視新聞/劉俐均、郭南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