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醫院職場霸凌?醫師光華商場墜樓輕生

上個月底,台北市光華商場傳出墜樓命案,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29歲林姓死者是北部某醫院放射科的駐院醫師,疑似職場壓力大想不開,但死者母親控訴,兒子長期受到醫院職場霸凌,當天出門上班前,還說自己真的很害怕,沒想到下午就天人永隔,家屬質疑,原本是救人的醫院卻變成殺人的地方。

父母眼裡乖巧的兒子就這樣離開了,上個月底,台北市某間醫院放射科的林姓醫師,到台北市光華商場六樓一躍而下,結束29歲生命,是什麼事情想不開,死者父母控訴兒子生前遭醫院職場霸凌。

2月26日,林姓醫師傳了訊息到工作群組,內容寫著「再見,所有我曾添過麻煩的人,抱歉了,推我一把走向解脫的人,謝謝你!」接著就音訊全無,這推他一把的人,死者父母猜測,疑似就是放射科的張姓醫師。

事發2天後,包括醫院的吳姓主任、蔡姓醫師還有其他同事都到家中上香,唯獨沒有見到張姓醫師,這讓家人非常無法諒解,認為兒子走的不清不白,院方欠他們一個道歉。

截稿之前,院方沒有回應,家屬表示,就讀建中、高雄醫學大學畢業的兒子,去年到這間醫院擔任駐院醫師後,就常常心情不佳,林姓醫師疑似長期受到職場環境影響,選擇走上絕路,痛失愛子的父母無法接受,要醫院給個交代。

(民視新聞/周婉菱、王皓宇、姚家鼎 台北-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