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板南線超狂「方塊哥」!90度角髮型得花2小時

你有遇過嗎?捷運板南線偶爾可以看到一位阿伯,頭髮用髮雕梳得四四方方,高度有8公分,奇特造型讓網友封他為「方塊哥」。他是今年59歲的台大醫檢師吳國任,因為年輕時追求異姓被拒絕,想出這獨特髮型,要花兩小時、三罐髮膠,每次出門都讓民眾嘖嘖稱奇。

身穿綠色上衣的阿伯,人群之中特別顯眼,不是因為衣著,而是髮型四四方方,有如一顆方塊,正前方還略呈梯形,帶弧度。

仔細一看,扎扎實實的真髮被髮雕固定住,大力一甩仍紋風不動,360度轉一轉,從哪看,四四方方零死角,乍看超像紅極一時的電玩《快打旋風》裏頭的「凱爾」。就因為實在太特別,還曾登上國際媒體版面。

台大醫檢師吳國任:「(是髮臘?)是髮膠,這個要慢慢弄,不能弄太多慢慢一點點,梳梳梳你弄錯的話就全部毀了。」

但這髮型可不是人人都可弄,高8公分,4個角保持90度的方塊頭,每次得花2小時,兩到三罐髮膠。外界都很都好奇,什麼原因讓他如此耗費心力?

吳國任表示,「就為了一個女生(拒絕我)才弄這個髮型,年輕一點這個樣子,我有頂著這個頭到東區,大家還猜我20-30歲(因為這個髮型吧)。」

這位阿伯也不是普通人物,今年59歲的吳國任是台大醫檢師,月薪7萬多的黃金單身漢,為了變年輕、追小姐,故意搞怪。現在每15天就會梳一次,能不能吸引到異性不說,倒是讓碰到他的每個民眾,都大呼驚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