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自無錫排骨 栗子紅米排肉嫩香甜

吃過紅燒牛腩、咖哩牛腩,不過台北有餐廳,把牛腩先滷再炸,吃法彷彿烤鴨,用方餅包起來吃,更改良無錫排骨,用紅穀米染紅排骨,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艷紅的栗子燒排骨,可不是加了辣椒,而是做紅麴的紅穀米,發酵過的紅穀米讓排骨更軟嫩,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留下肉的甜味和醬香,排骨嫩、栗子脆,靈感其實來自無錫排骨。

事先在紅穀米裡,做了近3小時SPA的排骨,從裡到外都被染紅,再撒一次紅穀米,讓色彩更鮮豔,還要蓋上蓋子,風味不流失。

大火收汁,醬汁一碰到高溫鐵鍋,立刻逼出濃郁鍋氣,再嚐嚐花家香酥牛腩,外脆內綿的牛肉用方餅包起來吃,吃法彷彿烤鴨,刷上甜麵醬、豆瓣醬,是師傅從中國學回來的宮廷菜。

香料滷過的牛肉,彷彿中了化骨綿掌,就能送入熱油,用最小的火慢慢油泡,口感才會嫩。

龍蝦也有玄機,只有蔥蒜提味,甚至加入麵條吸收大海滋味,江浙菜老味道融入新作法,讓風味不同以往。

(民視新聞/林嘉玫、王耕晨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