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支援給我們無比勇氣」 安倍晉三用中文感謝台灣311支援賑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回覆小英推文

日本311震災昨日屆滿8年,總統蔡英文在推特發文表達對地震罹難者與受災者的慰問,說「台灣替日本著想的心意是沒有時差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12)日也在推特回文表示感謝,更強調台灣的支援帶來勇氣,向許多台灣老朋友表達最誠摯的敬意。

蔡英文總統在推特中用日文發文,表示「自東日本大地震已滿8週年。 藉此機會,我再次為受害者的福祉祈禱,我要向受災者、罹難者獻上衷心的慰問, 台灣為日本著想的心意沒有時差。」特別的是,蔡英文總統特地選在日本時間下午2點46分發文,也就是當年日本發生震災的時間,希望凸顯出台灣對日本震災感同身受,「沒有時差」。

總統蔡英文於311震災8週年在推特向日本表達慰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引用蔡總統貼文,並用中文表示感謝,推文中提到「台灣的支援帶給我們無比的勇氣。震災已經過去8年了,災區的復興工作正在切實地進行。謹藉此機會再次向臺灣許多老朋友表達誠摯的謝意。」

日本311大地震發生至今已滿8年,2011年3月11日下午2點46分,日本東北發生芮氏規模9.0大地震,接著引發10公尺高的海嘯,日本公布到目前為止,已確認的死者加上失蹤人數高達2萬2131人,且至今還有5萬2000多人持續避難、無家可歸。

(民視新聞網/倪韡秦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