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輿論抵制「販售頭巾」 穆斯林女性運動員反彈

2016年里約奧運擊劍銅牌伊布蒂哈(Ibtihaj Muhammad),當時成為史上第一位,頭戴穆斯林頭巾在奧運奪牌的運動選手,而現在她要繼續站出來捍衛平權立場。因為法國近期又出現了相關爭議,境內的零售商,想要販售穆斯林女性專用的體育用品,居然遭到輿論撻伐,甚至是威脅,而被迫終止銷售。

女性運動員在台上展示服裝,知名運動品牌選在法國巴黎舉辦發表會,但其中一幕頭戴穆斯林頭巾的造型搭配,可是在當地引起軒然大波。

法國政府在2010年明文規定,穆斯林女性不得在公開場合穿戴相關配件,而近期境內運動服飾零售商,要推出運動頭巾時,因為抵擋不住輿論壓力,收到超過500通的抗議訊息包含威脅,被迫終止銷售。

穆斯林女性運動員伊布蒂哈說,「這對我來說很難過,法國並沒有參與全球性的平權運動,阻止廠商販賣穆斯林頭巾,相當不體面,我認為這對於法國形象弊大於利。」

這位頭戴頭巾的女性運動員,是Ibtihaj Muhammad,今年33歲,2016年里約奧運獲得擊劍銅牌,還成為史上第一位,頭戴穆斯林頭巾,在奧運奪牌的運動選手。

穆斯林女性運動員伊布蒂哈更指出,「體育本該接納所有人,不論你從哪裡出生長大,不論你的性向為何,你的信仰你的膚色你的性別,都不該有所限制。」

Ibtihaj是穆斯林女性運動員的代表人物之一,芭比娃娃公司還曾在2018年出產過她的商品。不過在現今的社會上,除了法國之外,還有丹麥、比利時等國家,禁止在公開場合蒙面。而Ibtihaj的宗教平權之戰,將會繼續奮鬥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