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子女走後門入名校 《慾望師奶》女星涉案挨告

美國司法部昨天指控50名有錢家長與大學教練,在2011年至2019年間,向一家入學顧問機構支付7億7千多萬台幣,好讓自己的子女能進入耶魯、史丹佛等七所名校就讀,涉嫌行賄的不乏好萊塢知名女星,而這也是全美史上規模最大的入學詐欺案。

泰國電影《模犯生》一群有錢青少年為求高分,找人在國際會考上代打,如今這樣的電影情節,在美國真實上演。

實力派女演員費麗西蒂荷夫曼與知名女星蘿瑞羅夫林,頂著巨星光環,自己的子女也就讀名校,堪稱人生勝利組,但現在卻被抓包,這一切都是用錢買來的。

麻州聯邦檢察官列林指出,「國內有50人,包括2名SAT或ACT行政人員1名監考員,1名大學行政人員9名大學教練,還有33名家長都付出鉅款,讓他們的孩子進名校。」

12號,美國聯邦司法部指控50名大學教練與有錢家長,在2011年至2019年間,向一家入學顧問機構支付高達2500萬美元,超過新台幣七億七千萬元,在孩子的學術能力測試SAT或ACT考試成績上造假,甚至賄賂名校教練與行政人員,讓子女以體育生的名額進名校,堪稱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入學詐欺案。

麻州聯邦檢察官列林更表示,機構負責人還幫父母拍子女的假體育生照片。

這些好野爸媽中,包含美國女星蘿瑞羅夫林與她的丈夫-設計師吉安努尼,兩人被指控支付50萬美元,讓兩個女兒都能以體育生的身分進入南加州大學,吉安努尼事後還特別電郵向這家顧問機構致謝。

另一位遭指控的,是曾演過《慾望師奶》的實力派女演員費麗西蒂荷夫曼,她曾花1萬5美元來買通監考員,暗自篡改女兒的考試成績。

目前包括耶魯、史丹佛以及喬治城大學等頂級學府都牽涉其中,不僅學生大喊不公,各界也罵聲連連,部分大學特別發聲明表示,會與檢方合作調查,確保這類不公的行為、不再發生。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