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失利將加速中國侵台?馬英九用台灣國語嘲諷:有這麼嚴重嗎

前總統馬英九

地方立委補選即將到來,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表示,若台南補選再輸,將造成國內其他政黨向中國提出和平協議的要求,中國恐更大膽併吞台灣。而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房地產業者40週年慶祝大會,被問到對此有何想法時,竟引用前總統陳水扁名言,還用台灣國語的腔調嘲諷,「有這麼嚴重嗎?」

馬英九離開會場前面對媒體追問,他表示,覺得沒有那麼嚴重,還一時興起模仿陳水扁。至於媒體詢問他,認為「民進黨在打恐嚇牌」、「是否贊同國民黨總統初選」、「徵召二選一」,馬英九則是直接搖手離去,都沒有停下腳步。

對此,賴清德今(13)天下午為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站台,受訪時砲轟馬英九,如果當過總統的人,都不知道習近平的「習5點」對台灣的壓力、衝擊,枉為當過台灣的總統。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

陳水扁這句「有這麼嚴重嗎?」是源自於1994年,當年他與趙少康在競逐台北市長時,選戰主軸是「中華民國保衛戰」與「新秩序」,陳水扁曾在電視政見辯論會上質疑「有這麼嚴重嗎?」後來市政廣告也持續使用這句話,這也成為陳水扁的名言之一。

前總統陳水扁

而網友聽到馬英九的這番言論,紛紛表示,「他真的迫不及待要把台灣賣掉!」、「總統當八年,真的是狀況外」、「全家族都是美國人,卻要我們當中國人。」

(民視新聞網/林妤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