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訪美 盼盡速洽談《台美經貿協定》

基隆市長林右昌率團出訪美國,在美國華府智庫發表演說,他認為台美雙方應該盡速洽談《台美經貿協定》,重新思考台美經濟關係。至於3月16日的立委補選,林右昌強調,以九合一選舉來說,民進黨有好幾個縣市的選票增加,只要施政好,就不用怕「韓流」。

繫上紅色領帶,看起來精神狀況不錯。基隆市林右昌出訪美國,台灣時間3月13日在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發表演說。

林右昌認為,台灣過度依賴中國發展經濟,而川普提出印太戰略,台灣就是美國最重要的支點,現在就是雙方洽談《台美經貿協定》的最佳時機。

林右昌忙台美交流,也關心週六(3月16日)的立委補選。提起「韓流」,他說民進黨過去施政,確實有累積一些民怨,剛好在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時,一舉引爆。

一把火從去年九合一選舉燒到現在,但林右昌也說,自己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新竹市長林智堅的選票還比前一次更多,對自己和民進黨還是相當有信心。

林右昌這次出訪美國一共11天,和白宮官員、智庫學者交流,訪問姊妹市,還會到西雅圖觀摩新創產業,行程滿檔,努力拚城市外交。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