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輔選余天拚勝!韓冰助選鄭世維惹民怨

三重立委補選倒數兩天,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出馬陪余天掃市場,大讚余天戰力十足,民進黨一定會一鼓作氣,國民黨鄭世維則請來前總統馬英九車隊掃街,不過前一晚,鄭世維邀韓冰輔選,惹來不少攤商抱怨,今天(14日)鄭世維還在道歉,忙著滅火。

選舉倒數兩天,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親自出馬,起大早,陪余天接地氣、掃市場,拜託再拜託,每一雙手都不放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選舉到了,當然大家都必須要一鼓作氣,今天最重要的是一早,余天大哥來到這個地方,算是最接地氣的也最有人氣的,那這裡的人氣跟這裡的地氣,才是真實的,因為都是在地的,這個才是最可貴的。」

黨魁助陣,余天橫掃市場幹勁十足,另一頭,女兒女婿也忙著當余天分身,到捷運站附近拉票,余家溫馨助選做最後衝刺,而國民黨的鄭世維則是邀來前總統馬英九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陪同車隊掃街。

車隊穿梭交通順暢,不過前一晚,鄭世維邀來韓冰衝人氣,人潮擠爆三和夜市,搞到寸步難行,場面失控,罵聲連連。鄭世維還在忙著補破網。

鄭世維說:「或許現場有一些攤商,第一時間都有抱怨,我太太在後面做善後的動作,她也一一來跟這些受影響的攤商來致歉,如果有哪裡不周延的地方,我還是致歉。」

余天回應:「韓冰就好像一位明星一樣,可是我也聽到很多攤販在抱怨,其實像這種選舉不宜人太多,就稍微低調一點比較好,不會影響到別人做生意。」

韓冰助選反惹來民怨,韓流是加分還是扣分,投票日見真章。

(民視新聞/張孟琦、沈培智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