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批習近平修憲稱帝!中生李家寶:盼台灣修難民法

嘉南藥理大學中國籍短期生李家寶開推特直播,批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修憲稱帝,今(14)日他公開出面受訪,說接觸到翻牆軟體後才知道所處的社會跟中共宣傳的完全不同,他選擇跳出來公開反獨裁,也做好一回國就會人間蒸發的最壞打算,希望台灣盡速推動難民法立法。校方則表示李家寶平常表現正常,會尊重他的個人言論。

李家寶說,「基本是台灣自由過頭了,大家可以自由發出自己的見解,但也依然好過在中國高壓政治下,只能發出習近平萬歲這一種聲音。」

透過鏡頭公開抨擊中國政治體制,他是嘉南藥理大學中國籍短期生李家寶。

李家寶表示,「13歲開始接觸到一些翻牆軟體的時候,看到六四啊,天安門然後還有,中共自從建國以來犯下的累累罪行,真的是非常震撼,原來中共在學校教育我們的教育全都是謊言。」

接觸到翻牆軟體後像是大夢初醒,李家寶甚至在直接在推特開直播,批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修憲稱帝,他指出,「至少是幾億人吧,都是討厭..,不說反習近平,至少都是對習近平沒什麼好感。」

但這番言論明顯犯了中國大忌,李家寶做好一回國可能就會「被消失」的心理準備,希望申請專案長期留台,並呼籲台灣盡快落實難民法立法。

今年21歲的李家寶是來自中國山東的交換學生,第二次來到嘉藥修習學分,校方說他這三個星期來表現都很正常。

嘉南藥理大學副校長說,「他這些言論不代表學校立場,我們沒有所謂要約談他,更沒有所謂的要他盡快的回到中國這樣的說法。」

校方強調會維護學生的受教權。李家寶跨海批中引發軒然大波,他希望透過行動將自由民主的精神送進中國,引導大家勇敢站出來,反對專制政權。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