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民眾認養意願 流浪狗泡中藥浴防皮膚病

很多人會泡溫泉改善體質,但是現在連小狗都有專屬的中藥浴了。基隆氣候潮濕,加上適逢換季,小狗也容易感染皮膚病,基隆動保所的寵物銀行,就怕流浪狗生病,降低民眾認養意願,特別請中醫師為毛小孩們調配藥草浴,讓狗狗活潑健康,迎接新主人。

黃黑混雜的小土狗微微瞇著眼睛,就看大包中藥在牠身上擦呀擦,一副好舒服的模樣。但這藥草浴,可不只是要讓小狗們單純泡澡、洗香香,還要為牠們調身體,解決皮膚病的問題。

寵物銀行志工嚴伸寸說:「身體有染病的狗,反而認養率不是那麼高,一點一點的濕疹就出來了,那時候在打針吃藥要治療很久了。」

捧起小狗的「毛手毛腳」,仔細檢查,因為基隆氣候潮濕,換季的時候,狗狗也特別容易感染皮膚病,看見生病的狗狗,肯定會降低民眾的認養意願,為了讓寵物銀行裡的小狗們,都能找到一個溫暖的家,所方特別重視小狗們的身體狀況。

因此,除了一般熟知的「西藥治療」,還請專業中醫師,為小狗們調配了專屬的中藥浴,內服外敷,同時進行。

滿滿的中藥材,每一樣都是要為狗狗除濕氣、殺菌,所方也希望泡完這中藥浴,能舒緩狗狗在收容所裡的精神壓力。看看這隻黑色的小土狗,眼睛水汪汪,擦乾後毛柔順又黑亮,是不是很想趕快把牠帶回家?

基市動保所長陳瑞濱說:「他投藥之後是到那個皮脂腺嘛,形成一個保護的效果,中藥的話其實就是一個調理啦。」

中西醫合併治療,讓狗狗藥到病除。寵物銀行費盡心思,就是希望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這些活蹦亂跳的毛小孩,有更多機會走入一般家庭。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