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友詩違法任中國政協!紅統綠卡「台灣女孩」今遭重罰50萬

台籍凌友詩在中國擔任香港政協

11日於中國共產黨政協全國委員會會議中發表演說的台籍凌友詩,其高亢音調發表統戰言論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內政部今表示,此已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不得擔任經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公告禁止的中國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團體之職務或為其成員的規定,決議處法定最高額新台幣50萬元罰鍰。

遭戲稱「台灣女孩」的57歲台籍凌友詩在中國擔任香港政協,並在會議中以高八度音調發言,強調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也期待中國與台灣能早日統一,影片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據《nownews》報導,她出生於高雄,17歲移居香港,擁有香港大學政治哲學博士,更曾擔任3屆福建省政務委員、中國婦聯執委,而且如同中國其他高官一般,也持有綠卡。

內政部表示,依據中共政協網站刊登之委員名單顯示,凌友詩是以人民團體「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代表身分,出任中共政協第13屆全國委員會委員,且在2019年3月11日全國委員會第2次會議第4次全體會議中發表演說,違反兩岸條例事證明確。


內政部長徐國勇


依兩岸條例規定,臺灣地區人民不得擔任經陸委會公告禁止的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團體之職務或其成員,違者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經內政部查證,凌友詩目前仍保有我國戶籍及國籍,因此適用兩岸條例規定,再加上她在中國所任職務屬中國全國性政治機關,在中國具高度影響力,她又公開發表統戰言論,內政部認為極其不當,因此處以最高額的50萬元罰鍰。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