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泰國會大選 不在籍民眾提前投票

泰國將在下週日(24日)舉行國會大選。但為方便選民,今天(17日)提前舉行不在籍投票。雖然泰國今天高溫炎熱,但投票所一早就開始大排長龍,擠滿等著投票的民眾。今年有700萬名初次有投票權的選民,將投下神聖的一票。年輕人對民主的態度,令外叫格外關注。

泰國國會大選的不在籍投票,17日率先登場。首都曼谷這處投票所設在戶外。看得出來天然很熱,但民眾還是頂著大太陽排隊。

2014年泰國曾舉行國會大選,但當時被憲法法院宣判無效。因此,上一次有效的大選已經是2011年的事了。預料這次的選舉投票率將會非常高。投票時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很多投票所外7點就有人開始排隊。1980~1988年間曾擔任泰國總理,現任泰國樞密院院長的炳廷素拉暖,今年高齡99歲,也是一早就來投票。不過,這次選舉中,叫人關注的是年輕選民。

一位19歲初次投票選民表示:「我學到的是一直有貪腐的問題,政變後狀況有好轉,但經濟狀況不夠好。」

這次大選,泰國有700萬名初次有資格投票的選民。這些年輕人成長的過程中歷經兩次政變、暴力的政治對立、軍方粗暴地打壓言論自由。就算他們對軍方統治冷漠,也不代表他們會挺前總理戴克辛。這些年輕選民第一次神聖的一票,格外令人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