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超越派系「君子之爭」 賴清德確定參選2020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震撼彈,搶在要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前,登記角逐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強調是響應黨主席卓榮泰的號召,投入初選,對於逼宮說,賴清德強調要和蔡英文來場君子之爭,更表態主張特赦前總統陳水扁。

精神奕奕,特地繫綠色領帶,前一天還說思考中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週一火速北上,在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和秘書長羅文嘉的陪同下,登記角逐黨內總統初選。

賴清德指出,「既然我有為民進黨敗選辭掉行政院院長,負起政治責任的承擔,我自己更應該要有捍衛台灣,承擔責任的勇氣,因此我決定響應卓榮泰主席的號召,也回應基層民眾的期待,登記民進黨內總統初選。」

民進黨黨主席 卓榮泰

卓榮泰則表示,「我希望經過這個程序,推出來的候選人,一定要是代表黨的最堅強的候選人,才能夠贏得勝選,所以應該是這個意思,那麼賴前院長認為,在這個時候他出來,參加這個初選的提名、登記,跟未來的選戰,他應該是在這個想法上面,剛剛那樣說了一段話。」

賴清德丟震撼彈,要和總統蔡英文競爭黨內初選,逼宮意味濃,不過賴清德回應,「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經由民主的程序來進行一場超越個人超越派系,完完全全為台灣的君子之爭,就不會有團結的危機。」

強調要來場君子之爭,賴清德更拋出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議題,他提到,我過去本來就主張,阿扁應該要得到特赦,這場選戰極其艱辛,如果我們看麻豆,郭國文贏了3000多票,就可以看得出來,陳水扁總統跟陳致中,他們站出來相挺的效果,我認為我公開感謝陳水扁總統,這個是基本做人的道理。」

點評陳水扁就是郭國文逆轉選情的關鍵,賴清德要挾著輔選大功臣的氣勢挑戰蔡英文,全力拚戰2020。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