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將大5局7K勝投 王牌已準備好開幕戰

大聯盟熱身賽,洋基隊今天(19日)在客場挑戰勇士隊,預定的開幕戰先發投手田中將大,主投5局飆出7次三振,僅失1分,帶領洋基以7:4獲勝,田中賽後表示,他已經準備好迎接開季,另外洋基今天也用小聯盟合約,簽下33歲左投岡薩雷茲(Gonzalez),補強先發投手陣容。

田中將大今年重新奪回開幕戰王牌投手地位,去年的Luis Severino因為受傷開季將在傷兵名單,這場作客勇士的比賽,田中表現得虎虎生風,一開賽連續解決13位打者。

田中先發5局用了82球,53個是好球,飆出7次三振,勇士主砲Josh Donaldson、Ronald AcunaJr.以及Freddie Freeman都曾被他K掉,僅被敲2支安打,包括一發陽春砲,失掉1分。

賽後田中表示,新練的彈指曲球有效,變化球尾勁也足,他已經準備好開幕戰了,隊友打擊也力挺。法官Aaron Judge雖然沒有轟全壘打,但五局上半的2分打點三壘安打也夠用了,拉開比數為5:1。

Judge目前春訓打擊率3成33,相當不錯,終場洋基7:4獲勝,雖然全隊狀況正在往上走,但傷了2位先發投手,還是有隱憂,於是趕緊找來救火隊,老將左投Gio Gonzalez。

33歲的Gonzalez,曾是運動家王牌,2012年轉戰國民,當年繳出21勝8敗,自責分率2.89的好成績,去年季中被交易到釀酒人打季後賽,成為自由球員後等到現在。

洋基用小聯盟合約網羅Gonzalez,順利站上大聯盟,年薪300萬美金,大約9300多萬台幣,如果4月20前沒上大聯盟,可以選擇跳脫合約,洋基開季少了Severino和沙胖,這位連九年至少10勝的左投,可解決燃眉之急。

(民視新聞/丁泰祥、彭乙洲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