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德系」妝容太恐怖?中國女搭地鐵被要求先卸妝 網友紛紛PO照聲援

許多微博用戶使用「#為廣州地鐵發自拍」標籤,分享穿著哥德系服裝和化妝的照片。 圖片來源:新浪微博

中國廣州3月10日時,一名化著深色眼影、黑色唇膏,以「哥德系」打扮的女子,在搭乘地鐵安檢時,被安檢員因「太恐怖」而遭到攔下,事後女子在微博上講述這次經歷,引起了大量網友迴響,紛紛批評地鐵人員「管太多」,許多人還分享了自己的照片照片,呼籲社會尊重不同的次文化與穿著方式。

在微博貼文中,這名女子表示,她雖然沒有經過安檢時並沒有攜帶任何違禁品,卻遭到了一名女性安檢員攔下。該名安檢員聲稱她化的「妝」有問題,因為「太恐怖」了,而要求她得原地卸妝。女子在貼文中質疑,到底是根據國家哪一條法律法規而攔下她?另外她聲稱,這已不是第一次因為妝容而遭到地鐵刁難的個案,還用標籤控訴了自己遭到歧視對待。

女子在微博上分享自己搭地鐵遭攔的經驗,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新浪微博

這名女子的貼文,後來引起了廣大網友的共鳴,被分享超過了5000次,而中國媒體網易的報道則宣稱,自2018年以來,廣州地鐵至少發生了兩起類似事件。這樣的消息讓許多微博網友感到憤怒,紛紛上傳了自己的照片聲援。至19日中午,在「#為廣州地鐵發自拍」的標簽下,共有5000明網友發文,許多人批評了地鐵員工強迫女子卸妝一事,也有很多人分享了自己的照片,大聲說出「不想被當成隱形人」。

有網友控訴,明明「有更危險的物品和更陰暗的人物」,在城市公共交通系統裡暢通無阻,而他們卻只敢對一個化了濃妝的姑娘發難。也有人說,現在是2019年了,「女孩有權利決定自己的髮型、穿著、妝容,不需要徵求陌生人的意見。」

在事發後,廣州地鐵已對引起風波道歉,也認定當事工作人員處理不當。廣州地鐵表示,已暫停了與該事件有關的員工職務,也說會加強安檢員的業務培訓。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