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戰警回歸復仇者聯盟?迪士尼2.2兆正式收購21世紀福斯

21世紀福斯官網首頁宣布此消息

迪士尼今天正式收購21世紀福斯,將於台北時間3月20日12:02生效,收購金額高達713億美元(約台幣2.2兆)。

迪士尼與21世紀福斯宣布,將於美東時間20日凌晨12點02分(台北時間20日中午12:02)完成收購案。

此次收購包括21世紀福斯的電影事業,包括二十世紀福克斯(Twentieth Century Fox)、福克斯探照燈影業(Fox Searchlight Pictures)、福克斯2000影業(Fox 2000 Pictures)、福克斯動畫、二十世紀福克斯電視台、國家地理頻道等都將歸迪士尼所有。

因此,21世紀福斯的《X戰警》、《死侍》、《驚奇4超人》,以及《阿凡達》等電影版權都將回到迪士尼手上,X戰警與死侍都可望加入漫威宇宙。

迪士尼與福斯在今年2月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拿了近半的11個獎項,此筆收購案也將為迪士尼影業帶來更多聲望。

Disney logo

此外,迪士尼也將持有6成串流媒體服務「Hulu」持股,成為Hulu最大股東。

而未在收購項目中的福斯廣播公司、福克斯新聞、體育頻道,將以「Fox Corporation」獨立營運。

收購案生效之後,迪士尼將在2019年底推出體育影音串流ESPN+、Disney+串流頻道。

由於兩公司有部分業務重疊,因此傳出21世紀福斯可能裁員5000人。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