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政變後5年 泰國24日國會大選

泰國將在週日舉行國會大選,這是自2014年泰國軍方發動政變後首次民主選舉。泰國總理帕拉育近來努力改造形象,他脫下軍裝,以時尚、親民的形象出場。而要與帕拉育角逐總理大位的候選人中,未來前進黨總理候選他納通最吸睛,他納通出身泰國最大汽車零件製造商,瞄準泰國的年輕世代,誓言要為泰國政治開創新局面。

脫下軍裝,換上西裝,泰國總理帕拉育走進人群,還高歌兩句,為24日即將到來的選舉造勢。

帕拉育發動政變後擔任泰國總理,至今即將屆滿5年。這次他代表公民力量黨出馬競選政變後第一次民主選舉。

帕拉育以脾氣暴躁出名,但公民力量黨最近努力幫他改造形象,主打親民,還和泰國女子團體BNK48拍一張「一起笑一個」,代表也能在年輕人中吃得開。

政治科學講師帕拉賈克表示「帕拉育就是個正常的獨裁者,5年來他強勢統治國會,沒有反對黨,軍方也挺他,但他知道不能永遠當獨裁者。」

與帕拉育力拚的眾多候選人中,未來前進黨黨魁、總理候選人他納通,絕對是最熱門的候選人。他納通今年才40歲,出身泰國最大汽車零件製造商──高峰集團家族。大學念的是機械工程,後來拿了三個碩士學位,都與社會、經濟有關。去年3月他成立未來前進黨,要為泰國政治找到新出路。

他納通形象清新,所到之處尖叫聲不斷,大受年輕人歡迎,搶著和他自拍。泰國大選的投票年齡是18歲。今年的5000多萬名合格選民中,首投族約有700萬人。

他納通認為,未來前進黨若能吸引到這群首投族,就能在國會擁有100個席次,有機會為泰國政治開創新局面。

他納通說「我夢想總有一天泰國能回歸民主政治,為實現這個夢想,泰國全體國民不得不一步步慢慢前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