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台獨比梅毒還可怕 」柯P笑:梅毒較好處理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最新批評「台獨比梅毒還可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美國出訪也被問到,但他聽了先大笑,和台獨相比,他說梅毒更好處理一些。對此,同為醫師的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就批評,柯文哲身為醫師,卻沒導正韓國瑜的錯誤觀念,實在失職,也質疑柯文哲部不敢具體表態。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到一半笑到歪腰,什麼事情讓他這麼開心?原來是被問到,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台獨比梅毒還可怕有何看法?柯文哲先是大笑,接著轉用醫學角度轉移話題,就是不願正面回應。

面對記者不斷追問,柯文哲才脫口梅毒比較好處理,言下之意,難道是認同韓國瑜的論點嗎?同為醫師的台灣社社長張葉森痛批,柯文哲具有醫學背景,卻沒糾正韓國瑜的錯誤觀念,實在失職;還質疑和他近來訪扁又見李,頻頻拉攏獨派,明顯心口不一。

張葉森指出,「我們醫學的觀點,這完全是連不上的東西,他還這樣子連,教壞小朋友,你應該導正,但你並沒有這樣做,不但非常失職,而且讓國人非常丟臉。」

似乎覺得自己沒講好,柯文哲趕緊回頭再解釋一番。幕僚也不斷強調是「醫學角度」,處處小心,就是不敢對台獨議題具體表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