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放棄連任就是否定過去3年」蔡英文週四登記角逐總統初選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登記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後,拋下黨內的震撼彈。總統蔡英文今(21)日下午將出訪南太友邦。蔡英文也預計今日下午13時10分,前往黨中央進行總統初選登記。而在出訪友邦訪問前,蔡英文週三 (20日)晚間在臉書發表千字長文,告訴台灣民眾,她一路走來的心聲。

蔡英文表示若放棄連任,意味著連她都否定過去三年的執政,而她有責任帶領台灣往正確的道路繼續走下去。因此明日將前往登記黨內總統初選。她強調只要是為台灣好的就會做,她說,「不計毀譽,帶領國家往前走,這才是此刻台灣最需要的總統!」

蔡英文週三夜間在臉書發文,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也提到在2008年沒人願意承擔時,她接下民進黨黨主席,從不被看好,一路帶領黨內同志們從廢墟中站起來,並且在2016年重返執政。蔡英文認為做一個台灣總統,需要國際觀、國安閱歷、冷靜特質,更需要抗壓性,不管內外壓力多大,都要堅定守住界線,「在中國步步進逼的壓力下,三年來我們隨時繃緊神經。維持現狀不是坐以待斃,而是隨時調整策略,找到最適合台灣的位置,守住主權尊嚴,也避開任何擦槍走火的可能。」

針對總統初選將面對的競爭對手賴清德,蔡英文表示賴清德是她很緊密的工作夥伴,她也向所有綠營支持者喊話,「我一直都是團結民進黨的人,我從來都不怕挑戰。不管是2008年民進黨重建的挑戰,和國民黨競爭的挑戰,甚至是中國文攻武嚇的挑戰,我都沒有退卻過。」

最後文末,她表示:「這就是大家認識的蔡英文。辣台派,我們一起向前走,一起贏得2020年大選的勝利。」

蔡英文在臉書發表千字長文後,也引發網友們熱議,紛紛表示,「小英加油  唯一支持」、「 2008、2012從挫折中站起來,失望不能絕望」、「台灣需要你的帶領 」、「2020成功連任」。

蔡英文發文後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PPT八卦板臉書

(民視新聞網 廖威誌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