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案再卡關!柯文哲隔海嗆經濟部長「踹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大投資案的雙子星開發案,原本3月就要簽約,但如今卻在經濟部投審會卡關,最新傳出投審會可能4月底才審議,簽約恐怕再延到5月。人在美國出訪的柯文哲,忍不住隔海開砲,不滿投審會頻頻要求補件、還要求加班審查,喊話要經濟部長「踹共」。

雙子星開發案,歷經六次招標,去年由香港商南海控股集團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本來三月就要簽約,但投審會遲遲沒過關,一卡恐怕得拖到五月,讓人在美國出訪的柯文哲,隔海嗆要經濟部長說清楚。

柯文哲說,「我不曉得,本來3月4日要簽約,我看經濟部長自己出來講,你要人家補件,加班、開會,幾百億一直卡著。」經濟部強調按規矩來,但簽約期程眼看要無限延期,讓急著做出政績的柯文哲等的不耐煩。

去年12月由香港商組成的南海馬頓團隊得標,預計3月完成簽約,在明年第四季開工,2025年完工。但投審會從2月15日到3月4日陸續提出約5次補件要求,要南海團隊提供10大、20大,最後甚至改為全部的股東國籍資料。

卡關原因最大因素,就是南海公司背後有中資疑慮,投審會不敢輕易放行。

連向來友柯的高嘉瑜都很有疑慮。如今開發案進度勢必再往後延,偏偏雙子星開發案是柯文哲任內最大投資案,將近650億。不只臉上無光,對外傳柯文哲六月宣布參選2020,氣勢也將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劉俐均、宮仲毅、于凡、吳東懋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