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餐點有基隆海味 全球創意美食登場

法國在台協會舉辦的全球美食慶典,邁入第五年,今年選在基隆舉辦,來自150個國家的法式餐廳,將近5000名主廚參加,以普羅旺斯料理為主題,結合當地食材入菜,發揮巧思!做出一道道有基隆海味的法式餐點,以美食互相交流,進行國際外交。

將淡橘色的冰淇淋從液態氮中撈出,還冒出陣陣白煙,但這可不是一般常見的冰淇淋,而是將胭脂蝦打成泥,利用分子料理的手法,做出的海鮮甜點。

經國學院校友:「因為液態氮是負197度,所以它在非常低溫的狀態下,它可以改變它的口感,它吃起來是會比較脆口一點。」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說:「會舉辦一個特別的晚宴,因為基隆本來就是跟法國有歷史的關係,然後這邊還有非常非常好的美食學校,辦在這有意義。」

還有將海鱺魚用蝶豆花在邊緣染色,做成花朵,美的像是藝術品,讓人捨不得吃下肚。

響應在世界五大洲舉行的味覺法國活動,在台灣也邁入第五年,過去曾在台北、高雄、桃園舉辦,今年移師基隆,跟經國管理學院合作,展開一場法國美食饗宴,將基隆「在地」食材,融入「道地」法式料理,以新鮮、當季的胭脂蝦、透抽、安康魚,呈現出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同時也推廣法國餐酒文化。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我們用最棒的在地食材,然後用法國餐飲的料理手法,來呈現出台灣跟法國的結合,在今年的下半年我們基隆市政府,也會在大使的安排之下到法國來拜訪。」

法國元素跟基隆的海味完美融合,透過餐飲彼此交流,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表示,下半年將安排出訪法國,希望能再簽個姐妹市,讓兩地關係更加緊密。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