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出訪中國 抵港後立刻會面香港特首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出訪港澳深廈,此行除了行銷農漁產品外,也要了解中國AT及IT產業,韓國瑜在行前表示,希望能夠開心出發,滿載而歸。雖然韓國瑜強調,此行只會談經濟,不會碰觸政治議題,但出訪團上午抵達香港後,立即驅車前往香港禮賓府,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出面接待。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早現身機場,支持者握手喊加油,上任後,首度出訪港澳和中國,韓國瑜顯得相當興奮。

韓國瑜說:「希望我們這趟高雄到香港、澳門、深圳、廈門,我們能夠開開心心的出發,滿載而歸的返高。」

這此出訪,妻子李佳芬也自費陪同,同行的還包括交通局、觀光局、海洋局等6位局長,以及兩岸小組顧問和農漁會代表,藍營議員也有十人一同前往,陣容龐大,但卻不見兩岸小組副召集人楊秋興。

韓國瑜說:「他有他的度假計畫,所以就尊重。」

韓國瑜把這趟訪中行程定調為經濟之旅,但對能簽下多少訂單,語帶保留。

韓國瑜表示「我們現在都不預做揣測,因為有的時候計畫會改變,說不定會減少,說不定會更多,所以到時候每一天每一項合約,都會跟大家報告。」

儘管強調只談經濟,不碰政治,外傳香港會用最高規格來接待,不只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國國台辦主辦劉結一也特地飛到澳門與韓會面,韓國瑜也沒有證實。

韓國瑜:「我們尊重所有城市的安排,不做任何的揣測,因為萬一到最後計畫更改的話,我們變成好像往臉上貼金了,就不好意思了。」

韓國瑜一抵達香港機場,立即進入機場VIP室,與中聯辦部長楊海昌,以及此行接待單位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會面,隨後驅車前往香港禮賓府。

香港禮賓府是特首官邸,外頭已經擠滿大批記者,港警搬來柵欄在現場維持秩序,與林鄭月娥用完餐後,緊接著下午會有一場農產品推介會暨簽約儀式,接著參訪信和集團中環廣場。

3/23下午也有一場澳門高雄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簽約儀式,3/24上午參訪澳門賽馬會和澳門大學,外傳可能會在澳門大學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之後下午搭船到深圳,3/25上午參訪深圳鹽田港和平湖海吉星國際農產品物流園,下午拜訪大族激光科技、騰訊科技,了解AT及IT產業。

3/26上午搭動車到廈門,下午參訪廈門國際郵輪中心,農漁產品簽約儀式,3/27上午與廈門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座談,然後參觀海滄遠海自動化碼頭,廈門軟件園三期和兩岸青創基地,七天六夜的行程瞄準AT和IT產業似乎也要破除「只會賣農產品」的印象,但能有多少收穫,外界都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李惠美、黃建宇 香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