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尾商圈發展有成 推「花卉旅遊」促觀光

彰化縣田尾鄉是一座種滿花卉的小鎮,也是台灣重要的花卉集散產地,近年來在地觀光業者,結合當地花卉特色,打造專屬的旅遊行程,吸引觀光客進來,透過商圈發展結合休閒農業,來促進觀光產業發展。

來到彰化田尾,感受被花卉包圍的甜蜜氛圍,田尾的特色以園藝聚落發展成商圈,吸引園藝愛好者,平常日是園藝業界,重要的輸運點,不過到了假日,就成了遊客賞花卉的基地。

田尾商圈有別於全國100多個形象商圈的差異性,在於田尾商圈是一級產業,不僅是中小企業處評選的典範商圈,也是全國花卉的集散地也是最大的市場,形象商圈的元素,也就是多元經營休閒產業跟觀光推動,也讓商圈經營更加精采。

田尾有公路花園,現在當地協會還開設了證照專業培訓班,培養園藝和造景的人才,目前田尾還是國內最大的園藝栽培市場的重鎮,近年來還結合休閒農業,結合商圈發展。

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理事長李立宇:「因為產業是我們的命脈,365天我們都可以經營,讓我們田尾商圈能夠經營的非常的穩固,讓業者每天都有錢賺,那我們也堅持商品的深度寬度開發,深度經營與推廣。」

現在的田尾更不同了,遊客來這不只看看花,更能從中學習,深入園藝的迷人之處,讓園藝的種子傳播出去,讓更多人看見田尾商圈的豐富多元,也能為在地產業,開拓更長遠的出路。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