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與高雄沒直飛!」韓國瑜口誤承認:沒做功課

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跟澳門特首崔世安見面,又講錯話了!雙方會晤近40分鐘,事後轉述談話內容,卻說澳門跟高雄之間沒有直飛,儘管韓國瑜被媒體糾正馬上澄清說,每週固定航班32班,但市長出訪沒做足功課,發言連連出包,讓議員隔空炮轟。

高雄市長韓國瑜跟澳門特首崔世安會晤後,轉述雙方談話內容,馬上被抓包又說錯話了!

韓國瑜說,「他們自己也覺得他們非常喜歡高雄,那麼特首夫人也來過高雄,她說將來有機會能夠來高雄再度拜訪,唯一遺憾的是,澳門跟高雄之間飛機班機沒有直接的往來,非常的可惜。」

事實上,小港機場總共有3家航空公司直飛澳門,包括澳航、長榮跟台灣虎航,只要上網一查,光是3月份就有固定航班32班次,就算澳門特首夫婦不清楚,韓市長似乎也是狀況外,議員隔空炮轟,韓國瑜這趟經貿之旅變調,不只踩紅線,就連發言出包也真真假假。

高雄市時力議員林于凱就批評,「如果他要談經濟的話,他怎麼可能連澳門直飛(高雄)有32航班這件事都不知道,這已經很久啦,這個不是他有問題,就是他的幕僚團隊非常有問題,就是一些真真假假的話,現在讓大家搞不清楚,他哪些講的是真的?哪些講的是假的?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這句話是真的嗎?」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也說,「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其實如果市長第一時間不知道的話,手機拿起來搜尋一下就知道有沒有航班這件事情,所以這樣的發言真的是笑掉大牙、貽笑大方,讓大家更知道說,原來我們的市長是不了解高雄的。」

不管是幕僚作業不夠縝密,還是韓市長沒做好功課,下午面對媒體聯訪糾正,韓國瑜馬上改口澄清。

韓國瑜:「直飛的班機,講錯,昏了,32班一週,一週32班。」
記者:「所以你沒做好功課?」
韓國瑜:「對對對,我必須要加強。」

韓國瑜代表高雄出訪港澳,卻屢屢傳出失言風波,綠營議員隔空緊盯市長言行,就等3月底議會開議,一起算總帳。

(民視新聞/李惠美、黃建宇、黃美慧、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