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台北國際自行車展 陳建仁:展現我國卓越實力

2019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今(27)日登場,今年總共吸引4720個攤位參加,展場亮點包括電動自行車和各種智慧應用,由於台灣去年電動自行車出口值超過28億美元,預計自行車產業能夠再創佳績,副總統陳建仁也到場致詞!

按下油門兩腳踏上腳踏墊,滑板車自動啟動,還可以上下樓梯,即興表演,這款號稱全世界第一款電動滑板車,油門啟動後速度最快可達25-30公里。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今天盛大開幕,首度規劃"電動車及電機系統區和智慧騎乘專區,邀請輕型電動車、電池、大數據等廠商參展,副總統陳建仁也到場支持。

陳建仁說,「去年我國自行車零組件跟乘車,總出口金額超過28億美元,跟2017相比成長11%,尤其電動自行車的出口量出口值,年增加率雙雙超過50%,充分展現我國自行車,強韌而且卓越的實力。」

而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我們現在自行車跟體育用品,高度結合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科技跟大數據,我們發現這兩個產業。」

看好未來AI大數據趨勢,今年不少業者推出,雙e化的智慧騎乘服務應用,加上運動風潮也帶動健身產品,透過為期四天的展覽,希望讓自行車的出口產值再創高峰!

(民視新聞/簡辰丞、莊柏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