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遊輪旅行變調!8百旅客怨行程被延誤

歡樂遊輪之旅變調!本周日2千名旅客參加雄獅旅行社包船的太陽公主號遊輪「琉球、石垣島4天3夜」行程,旅客抱怨出航、下船屢受延誤,甚至在石垣島通關弄的像逃難。超過800人連署抗議,要求雄獅道歉賠償。

靠港前一晚,旅客集結在遊輪大廳,個個火氣好大,因為期待歡樂的海上遊輪行,弄到滿肚怨氣。早上七點一靠港,立刻下船再度抗議。

旅客抱怨,花了5萬元買了海景房,不只行程大延誤,就連房間也很不理想。

抗議發起人侯小姐說:「蓮蓬頭洗到一半突然斷掉,整個船艙非常小,但是他號稱房間非常的大,寬敞漂亮,其實根本沒有。」

由雄獅旅行社包船的公主郵輪「太陽公主號」,週日從香港來台,就先就因為海象不佳延遲2個多小時出航,第二天到沖繩又因臨時改靠貨港,靠港時間又從下午一點拖到三點。週二到達石垣島,再度因為日本海關臨時更改通關查驗作業,乘客卡在出口,排成長龍。

旅客估算,三次狀況讓他們少玩將近8小時,不滿4天3夜行程變調,又覺得旅行社隨團人員與船方沿途溝通不良,800多人連署要旅行社負責。

雄獅強調,海上旅程狀況難免,但會盡力達成旅客訴求,最快周五就能有結果。只不過對這2000多名旅客來說,碧海藍天的「夢幻之旅」真的很嘔。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