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智慧城市展 電信業者搶推5G應用

台灣年度科技盛會2019年智慧熱鬧城市展進入第二天,目前全球都在瘋5G,商機不容小覷,各家電信業者也紛紛推出各種應用。像是智慧健康照護、智慧交通大數據、智慧販賣機等等,一起來看看!

刷Happy Go卡,機器馬上沖咖啡,智慧販賣機不只泡咖啡,結合遠端監控與行動支付,還能監控咖啡豆使用情況,補充原料。

未來5G高速、大頻寬、低延遲特性,讓電信者推出各種運用,像是「智慧健康照護」,透過設置公共量測站,員工每天量測生理數據,自動上傳雲端健康照護系統,很多縣市都已經採用。

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醫院現在這麼多的病人,他不必要每天到醫院來,如果一個系統能夠監控他,他的資訊能夠到醫院,軟體要能夠配合到5G,5G運用實在太強大了」。

另外,業者推出「連網電單車」,讓雲端資料提供車輛定位,還有「智慧交通大數據」,預測交通趨勢,提早預報可能塞車路段。

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三大5G發展重心,各家電信業者中相投入,希望台灣科技實力全球發光。

(民視新聞/楊怡安、嚴文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