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萬紅寶石貴氣項鍊 送驗竟是「合成玻璃」

為了想變林志玲,貴婦不惜簽下1200萬入會契約。台北東區1間服飾精品店被投訴,拿林志玲都常來買當噱頭,蠱惑入會卻賣假珠寶。受害人今天出面指控,店家聲稱入會就能以「1折」買珠寶,但後來丈夫生病要籌錢,想變賣,不料送驗發現居然只是合成玻璃,要求退錢,卻仍遭強逼分期繳清會費。

有藍色琉璃珠,十多公分大的鑽石孔雀項鍊,不只雕花,孔雀尾巴鑲了6顆藍寶石,下方是3顆超大紅寶石,開價880萬元。

另外一副首飾,是由十多顆黃寶石串成的頸鍊,同樣貴氣逼人,說要108萬,貴婦萬萬沒想到,送驗居然全是「合成玻璃」。

被害人表示,「有3個店員一直圍攻我,被誘惑的情況之下,再加上她又說,他們這個店裡面,有林志玲曾經來包過店,像林志玲穿美的衣服,可以享受這麼好的珠寶,珠寶可以保值,可以投資,又可以當傳家之寶。」

一句「能變林志玲」,引誘她心動付費成為會員,但現身控訴,墨鏡、口罩遮緊緊,看不出模樣,就怕身分曝光,會讓老公氣壞!

去(2018)年2月,她到東區這家服飾店逛街,在店員的慫恿下,想要以「1折」買首飾、4折買衣服,簽下高達1200萬的入會契約。她先付訂金10萬、匯款471萬,還刷卡104萬元,共585萬,說好其餘分期付款。

日前因老公生病需要錢治病,想把珠寶拿去變現,才發現被當「潘仔」,去退費遭拒,反而遭要求分期繳清積欠的會員費。

台北市議員(無)徐立信指出,「會員證書就這麼簡單,既沒有(7天)審閱期間,也不讓你有多的想法,甚至於包括訂購的明細也都不給她,這訂購明細她到底拿了哪些東西呢?竟然說不能交付給消費者。」

被害人也對店家發出存證信函,至今卻沒有得到回應,無助之下轉向議員投訴,消保官則說,這樣的契約不但無效,還構成詐欺罪嫌。

被指控的店家,店長不接手機,店面也突然不營業,到截稿時間仍無法得到回應。

(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宮仲毅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