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社區「點胭脂」!樂高拼成門牌、招牌

很多人玩樂高,都會拼成城堡或卡通人物,但在新竹石坊里卻是用樂高來點綴社區!里長彭陳玉真為了活化社區,想盡各種方法,但要在不破壞老建築的狀況下進行「創新」可不簡單,最後在女兒、與社區規畫師的發想下,決定參與「社區點胭脂」計畫,用樂高拼成門牌和招牌,成功改變社區風貌。

將色彩繽紛的樂高積木,一塊一塊拼在底板上,但他們可不是要拼城堡或卡通人物,而是做出彩色門牌。

里長母女同心協力將門牌貼上,原本老舊牆面瞬間變活潑了!

這裡是新竹石坊里,老街坊鄰近百貨鬧區,經過人潮不少,但建築顯得老舊。

里長彭陳玉真突發奇想利用樂高積木,親手組裝門牌,先從鄰居好友推廣,逐漸引發里民興趣,紛紛自行動手組裝,享受DIY樂趣,也替家門營造童趣。現在就連斑駁牆面,也利用樂高妝點繽紛色彩。

里長女兒彭琳淇說,「那時候就想說用樂高,色彩繽紛的東西,下去做新興點綴式的設計,希望能帶動一點熱鬧的感覺。」


社區規畫師顏志翰表示,「希望透過這個計畫,讓整個社區感覺變得比較年輕化,讓原本住在這邊的民眾,跟一些新的年輕人,彼此間有新的對話,跟一個新的可能。」

擔心樂高日曬雨淋退色散落,「組合門牌」除了得先用黏著劑固定,晾乾後還要再漆上保護漆、亮光漆。老社區加入小小的點綴,成功創造大大的效果。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