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中引國安疑慮 陸委會限期要求說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港澳行,事先未報備進入中共的中聯辦,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痛批,韓國瑜踏入北京精心設計「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陷阱,還感恩師傅、讚嘆師傅。如果讓韓國瑜當國家領導人,國家會危如累卵,陸委會也要求韓國瑜或隨行官員,在1個月內盡速到聯審會說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有人要拱韓國瑜當國家領導人,若真的有一天他是這樣的國家領導人,我認為國家危如累卵。」

記者會要說明《兩岸政治協議》修法限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講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又火花四射,陳明通更說「韓市長這一趟是什麼,這是很清楚的,北京精心設計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讓你去看啊、驚嘆啊是不是,高雄是一個白雪公主,沉睡了10年醒來,哇!人家進步這麼大啦,感恩師父、讚嘆師父啊。」

一度學起韓國瑜口吻,陳明通對韓國瑜這趟中港澳行的不以為然,全寫在臉上,尤其還沒事先報備,就踏進中共設立在港澳的中央機構-中聯辦。

陳明通更指出,「馬英九、盧秀燕去了中國都沒去中聯辦,韓國瑜一腳踏進去,不知道是無知還是故意,但是不管無知還是故意,都令人擔憂啊。」

質疑韓國瑜成為被統戰樣板,就連韓國瑜口中53億合作備忘錄,也被陸委會質疑是紅色訂單,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則說「中共將韓市長此行的交流成果,刻意作多,企圖建立兩岸經濟互動新模式,統戰意味也是非常濃厚。」

陸委會下通牒,限期韓國瑜或隨行官員到內政部聯審會說明,畢竟這趟中港澳行程多數不透明,已經引發國安疑慮。

(民視新聞/張玄會、楊柏玨 台北報導)